香港青年微电影创作大赛举办媒体发布会

【查看原图】
“同根同心”微电影创作大赛举行媒体发布会。(摄影:吴玉洁)
“同根同心”微电影创作大赛举行媒体发布会。(摄影:吴玉洁)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7年11月30日15:59

人民网香港11月30日电 (吴玉洁)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展现香港青年青春风采,由香港区青年联盟发起主办的“同根同心”微电影创作大赛29日晚举办媒体发布会。香港中联办港岛工作部宣教处处长吴广修、香港中国企业协会青年委员会副主席郭瑞祥等嘉宾主礼活动。

香港区青年联盟召集人吕晓东介绍,香港区青年联盟于2016年6月30日正式注册,目前已有45间青年团体参与,联盟旨在加强区内各类型青年团体的联系沟通和交流合作,关注区内青年成长,为更多青年提供发挥潜能、参与社会事务及青年交流的平台。

吕晓东表示,“同根同心”微电影创作大赛的举办,一方面希望能够积极引导青年关注城市发展,发掘身边感人故事,传递社会正能量;另一方面,也希望能够借此推广香港城市文化,积极打造香港城市名片。他希望有想法、有热情的青年积极参加,从青年的角度出发,讲出香港的美好故事。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同根同心”微电影创作大赛将于2017年11月29日至2018年3月2日间接受报名,所有年满18岁的香港居民均可报名参赛。视频作品以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同根同心”为主题,可围绕本地文化、人文风情、青年故事等题材展开创作,视频总长不超过3至5分钟。同时,优秀的获奖作品还有机会推荐参加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澳门回归祖国18周年暨“同根同德·爱我家”粤港澳青年微电影创作大赛。

分享到:
(责编:徐祥丽、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