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2017香港国际金融论坛举行

2017年12月01日08:16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由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主办的2017香港国际金融论坛30日在香港举行。论坛围绕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全球先进制造业前景与中国机遇、“一带一路”再展望、粤港澳大湾区等热点议题展开探讨。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近年来,香港与内地资本市场的互联互通措施,包括沪港通、深港通、债券通以及内地与香港基金互认安排,都成功落实,更进一步显现香港是内地市场与投资者和国际接轨的桥头堡。香港会继续推动和内地市场的互联互通,也会积极把握国家“十三五”规划、“一带一路”倡议及“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

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董事长姜在忠表示,香港是内地企业境外上市的首选之地,是国际金融中心。中央不断赋予香港新角色、带来发展新契机。香港必将在服务国家经济发展、帮助内地企业融资、推进人民币国际化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总经理李国华就商业银行如何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分享了观点。他认为,服务实体经济是商业银行的立业之本,商业银行在积极支持大项目、大企业的同时,更要加强对小微企业、“三农”和偏远地区的金融服务,推进金融精准扶贫,将履行社会责任与商业化经营有机结合。

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化龙表示,先进制造业是中国制造业“由大到强”的新契机,是产业升级的新动力。在先进制造业时代,中国的互联网红利、市场红利、发展能力等将使中国的后发优势得到全面凸显。

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副总经理王廷科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对提升中国保险业国际化水平、增强国际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香港保险企业具有依托香港成熟金融市场、熟悉东南亚等“一带一路”重点辐射区域环境、国际化经营经验丰富等独特优势,在保险业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中拥有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增长潜力。

据悉,今年论坛以“新时代、新政策、新蓝图”为主题,为中国企业提供海外产业投资和金融投资洽谈的平台。(记者 丁梓懿)

(责编:刘茹霞(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