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调查:过半数市民对抗生素用途存在误解

2017年12月01日19:17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2月1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就香港市民对抗菌素耐药性的认知进行了调查,发现54%的受访者误以为抗生素能医治伤风感冒。

据悉,此调查在去年底至今年1月中进行,以电话访问的形式调查了1200多名15岁及以上的香港市民。近98%的市民表示,他们的抗生素由医生处方开具;近80%受访者了解很多感染对抗生素治疗越来越有耐药性;有70%的受访者了解若细菌产生抗药性,很难使用抗生素医治,但约50%的受访者认为,自己能为阻止抗生素耐药性而做的事不多。

该调查还指出,大多数受访者对抗生素耐药性和风险有认知,但普遍对抗生素用途有误解,特区政府应该就此现场加强推广,提高公众认知和填补该方面的知识差距。(吴玉洁 实习生王安然)

(责编:徐祥丽、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