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内地高等教育展在港举行 介绍院校及招生信息

2017年12月04日08:49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2月3日电 “2017内地高等教育展”2日及3日在湾仔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介绍“2018年内地部分高校免试招收香港学生计划”的安排和院校信息。

该教育展由国家教育部和教育局合办,国家教育部面向香港学生讲解赴内地升学的收生程序和安排,同时参展内地院校将在展览摊位和院校简介会上,介绍各校学科信息、收生要求、名额及学习费用等。据悉,今年参与免试收生计划的内地院校数目已增至102所,过去六年通过该计划报考内地大学的香港学生逾18000名,其中约7800人获录取。

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杨润雄在开幕礼后参观展览摊位。他感谢国家教育部对香港学生的大力支持,除增加参与院校数目外,也在“校长推荐计划”下让院校采用更具弹性的录取标准,令禀赋不同的同学均可发挥才能。

此外,香港特区政府在2014年推出“内地大学升学资助计划”,资助有经济需要的香港学生升读内地学士学位课程;并在2017/18学年新增“免入息(收入)审查资助”,符合资格的学生每学年可获港币5000元的定额资助。(吴玉洁)

(责编:樊海旭、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