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青少年军总会大楼启用 设射击等训练场

2017年12月04日10:0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香港青少年军总会主席陈振彬指导学员烹饪。图片来源:大公网

  据港媒报道,香港青少年军总会大楼翻新后逐步启用,3日举办传媒预览。总会大楼面积逾五千平方米,楼高七层,设有室内障碍训练场、射击场、沿绳下降设施、内务训练室、烹饪房等,会员将接受步操、军体拳等基本训练。

  香港青少年军总会主席陈振彬表示,希望培养青少年自强自律的精神,增强自信心,敢于承担,服务社会。他亦表示,欢迎其他团体借用总会大楼举办活动,强调不会收取租金,只会收取部分行政费。

  青少年制服团体“香港青少年军总会”前年初成立,是香港唯一以中式军事步操为训练基础的制服团体,目前成员超过700人,共20名核心训练教官及47名专项教官。总会大楼位于九龙湾启业邨,由小学校舍改建而成,九月初已局部开放予学员使用。

  预览日当天,有学员现场示范穿越障碍跑、集体军体拳、射击,及整理内务。教官表示,整理内务为基本训练,包括铺床单、摺“豆腐被”等,其中摺“豆腐被”大约需要三个月时间,此项训练旨在训练学院的耐性与细心,并从中明白由小以大,由内而外的道理。

  香港青少年军总会咨议会成员冯兆元说,由于涉及中式步操及队列训练,军体拳、穿越障碍等项目中涉及口令部分,及步操均以普通话教授,但其他课堂会使用广东话,如有少数族裔成员,则会使用英语。

(责编:刘茹霞(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