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调查:2017结婚总消费创新高 平均开支33万

2017年12月05日20:26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2月5日电 香港结婚信息媒体“生活易”今日公布《香港2017年结婚消费调查》,结果显示2017年香港新人的结婚平均达33万港元,创下调查以来新高;“婚宴酒席”仍是结婚开支最大的部分,每对新人平均花费17万港元。

该机构于今年访问了1401位于2017至2019年间结婚的新人,以了解准新人的总开支及消费模式。据统计,今年每对新人平均开支33万港元,较去年大幅回升10%,创下调查进行五年来的新高。在筹备婚礼的开支中,最高消费的项目仍然是“婚宴酒席”,每对新人平均花费17万港元;其次为“戒指及首饰”,平均消费为6万港元;排第三的“蜜月旅行”平均消费为港币3.6万港元;第四大消费“婚纱摄影”平均消费达2.3万港元,四大开支合共占新人消费的87%。

根据调查,超过9成新人表示会举行婚宴,选择于午间及晚间摆酒的新人分别有13%及75%。人情礼金方面,除了酒店的礼金维持不变外 (高级酒店1200港元及一般酒店1000港元),一般酒楼“入场价”已连续两年上升至今年的800港元,中西式午宴的“人情”由去年的500港元上涨至600港元。

由于香港楼价仍在高位,过去十年婚后仍需与家人同住的新人,由2007年的15%急增至2017年的32%,反映超过三成香港人即使在婚后仍未能享受二人世界。剩下与伴侣单独居住的七成中,48%表示他们婚后的居所为租住,52%表示为购买,四成新人置业的首期仍需靠父母分担,父母平均为新人支付61%的首期。(吴玉洁) 

(责编:燕勐、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