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首个大型灯光节 照亮维港两岸

【查看原图】
中电控股主席米高·嘉道理爵士(右五)与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女士(右七)及其他主礼嘉宾一同主持“光·影·香港夜”开幕礼。(图片由中电提供)
中电控股主席米高·嘉道理爵士(右五)与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女士(右七)及其他主礼嘉宾一同主持“光·影·香港夜”开幕礼。(图片由中电提供)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7年12月08日10:37

到过香港观赏夜色的朋友们,都会深刻体会到香港“东方之珠”的美誉,绝非浪得虚名。香港璀璨夜景的背后,安全可靠的电力应记一功。我服务的中华电力(简称“中电”),很多同事也跟我一样,为能够对香港的繁荣发展作贡献感到自豪。

最近城中一件盛事,更加令我和我的团队格外兴奋雀跃。因为今年11月23日至25日,香港首次迎来国际级大型灯光节“光·影·香港夜”,为本来已迷人的香港夜色,添上醉人神韵。

“光·影·香港夜”灵感源自国际知名的“法国里昂灯光节”,活动邀请了一众本地新媒体艺术家以及曾于里昂灯光节亮相的法国艺术家,以香港16个地标建筑物或古迹做背景,进行灯光装置创作,从中呈现香港的历史、文化及艺术发展的故事。参与的建筑物包括大家都熟悉的中环大会堂、邮政总局、尖沙咀钟楼,和1881等。

中电非常认同“光·影·香港夜”对推动本地历史及文化艺术发展的宗旨。中电集团主席米高·嘉道理爵士家族一直强调,历史不但是社会的集体回忆、也是文化与价值观的基石;它能启导我们珍惜过去,塑造更美好将来。作为香港最大的电力供货商,我们认为中电非常适合成为“光·影·香港夜”的支持者,因而成为了活动的活力伙伴,也因为中电的赞助,令“光·影·香港夜”活动的涵盖范围更广,使更多市民大众受惠。

“光·影·香港夜”是一个全民活动,内容丰富饶富创意。我特别喜爱置于尖沙咀钟楼的“钟楼历险”装置。光影设计呈现飞龙形态,并借用传统游戏“大力士”的概念,让公众挥动大铁锤,计算力度以点亮灯效至钟楼顶部。我在装置亮灯仪式上,趁机会一试身手,结果好不容易才击到最高级别!

活动的另一个亮点 ,是在香港创意潮流新地标。位于荔枝角D2 Place商场内的4D光影体验,利用不同的LED灯饰、动画投射及互动光影技术,带领观众探索一个埋藏地底深处的神秘光影世界。

中电今次为向更多市民推广“光·影·香港夜”,更以有趣和新颖的方式,在社交媒体上举办有奖游戏,与更多市民互动。

中电植根香港超过一个世纪。我们视香港为家,对于能够参与能令香港在国际舞台上发光发亮的盛事,我个人来说,实在非常感动。

常说光能为人带来正能量及希望,我很希望像“光·影·香港夜”这样有意义的活动,将来会继续举办,为香港市民、以至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带来一个更有活力和正能量的香港。 (作者为中华电力企业发展总裁庄伟茵)

分享到:
(责编:刘茹霞(实习生)、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