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廉署拘捕12人调查贪污案件 包括3名上市公司高层

2017年12月08日20:17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2月8日电 香港媒体日前报道称,7日上午,香港廉政公署与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采取联合行动,将至少12人带回廉署助查,并拘捕3名上市公司高层人员,据悉部分为上市公司“康宏环球”的高层,包括副主席冯雪心及执行董事陈丽儿等。

该公司昨日中午主动申请暂时停牌,康宏环球其后发声明指,承认有执法行动,并涉及公司两名执行董事。香港廉政公署之后证实在行动中拘捕3名上市公司高层,怀疑他们涉嫌贪污。

涉及“康宏环球”事件的第三名被捕上市公司高层,是康宏环球控股前行政总裁麦光耀。麦光耀在2016年3月31日从康宏离职,转入另一上市公司隆成金融出任主席及行政总裁,但隆成金融在今年6月被香港证监会要求停牌,一直没有复牌。

据悉,香港廉政公署在2017年年中接获举报,指有上市公司高层在处理借贷业务时,怀疑有利益输送,利用康宏2015年3月至6月供股收受利益,涉及金额约4700万港元。(吴玉洁)

(责编:燕勐、白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