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将交通费用补贴扩展至红色小巴和屋村巴士

2017年12月13日13:50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2月13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2日宣布,香港特区扩大免入息审查公共交通费用补贴计划至屋村巴士、员工巴士、红色小巴和街渡,预计整个计划可惠及近220万名市民,补贴开支为每年23亿港元。

林郑月娥表示,原计划只适用于港铁、专营巴士、专线小巴、渡轮和电车,但考虑到实际情况和市民诉求,宣布将以上四类公共交通服务也纳入补贴计划内。她指出,以上四类公共交通服务获得补贴的前提是相关运营商须遵守特定运营要求,并设八达通阅读器。

林郑月娥指出,有关计划将再咨询特区立法会相关事务委员会,然后提交财务委员会审议,争取在一年内落实计划。她表示,补贴计划广受大众欢迎,期望立法会顺利通过。(辜雨晴)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