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签署“一带一路”协议 香港与内地携手谋发展

2017年12月15日19:09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2月15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4日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何立峰在北京签署了《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关于支持香港全面参与和助力“一带一路”建设的安排》(以下简称《安排》)。

据悉,该《安排》着重于六个方面,包括:金融与投资、基础设施与航运服务、经贸交流与合作、民心相通、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以及加强对接合作与争议解决服务。同时,《安排》还提出了具体建议,以充分发挥香港“一国两制”的独特优势,把握机遇,为香港经济注入新活力。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感谢中央政府的支持,并指出《安排》涵盖范围广阔,将有助于巩固和提升香港作为国际金融、航运和贸易中心的地位,推动内地和香港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促进学术、文化交流,发挥各自的所长。

她表示,香港特区政府会继续跟进相关事宜,争取尽快召开会议,落实《安排》的相关工作。(吴玉洁 实习生刘佳瑶)

(责编:贾文婷、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