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港澳台简讯:亚洲领袖圆桌论坛“一带一路”交流会在港举行

2017年12月21日09:2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亚洲领袖圆桌论坛“一带一路”交流会20日在港举行,聚焦“一带一路”为沿线地区带来的发展机遇。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表示,日前香港签署了《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关于支持香港全面参与和助力“一带一路”建设的安排》,它将充分发挥香港“一国两制”的优势,帮助香港把握“一带一路”机遇。

香港廉政公署2017年接获贪污投诉下跌2%

香港廉政公署咨询委员会20日表示,2017年前11个月,廉署共接获2648宗贪污投诉,同比微跌2%。贪污问题咨询委员会主席周松岗表示,2017年香港贪污情况继续有效受控,廉署以公平公正、不偏不倚的态度独立执法。

首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无人机航拍创作大赛”在深圳落幕

首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无人机航拍创作大赛”20日下午在深圳落下帷幕。20支来自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的决赛队伍在三天时间内,用无人机为“画笔”,拍摄创作自己心目中最美的深圳画卷。最终,由深圳小伙刘俊辉率领的腾粤队因以气度恢弘的视角、极其深远的历史眼光讲述不一样的深圳故事而摘得最佳作品金奖。

国开行在港首次发行“一带一路”债券

国家开发银行20日在香港以私募方式发行3.5亿美元5年期固息“一带一路”债券,这是国开行发行的首笔“一带一路”专项债,募集资金将用于国开行在“一带一路”沿线支持的项目建设。本次债券发行是创新内地与香港金融市场合作模式、携手支持“一带一路”建设的有益尝试,债券在香港联交所上市。

2017年香港证券及衍生品市场刷新成绩单

香港交易所20日刊发2017年1月1日至12月15日的市场统计数据。数据显示,2017年香港证券及衍生产品市场活跃,交投畅旺。截至12月15日,香港证券市场成交额连续30日超过1000亿港元,是自2015年3月以来成交额持续过千亿的最长时间;总市值也于11月22日创下336464亿港元的新高。

(责编:饶竹青(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