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第二届“数字丝路”国际研讨会暨第三届热带与亚热带遥感应用国际会议在香港举行

2017年12月21日17:20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200多位来自20余个国家及地区和国际组织的学者参加了会议。
200多位来自20余个国家及地区和国际组织的学者参加了会议。

人民网香港12月21日电(记者陈然)第二届“数字丝路”国际研讨会暨第三届热带与亚热带遥感应用国际会议日前在香港中文大学举行,并于同场发布《数字丝路科学规划书》。该会议由中大与“数字丝路”国际科学计划(DBAR)联合主办,并由中大太空与地球信息科学研究所(太空所)承办。

大会主席、DBAR国际科学计划主席及中国科学院院士郭华东在开幕仪式上发表主题报告,题为“地球大数据推进一带一路发展”。俄罗斯科学院副院长、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瓦力里?邦杜也在致辞时表示,空间对地观测技术已成为国际社会公认的现代社会治理手段,中国作为世界上最活跃的空间技术大国之一,为国际对地观测领域的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

《数字丝路科学规划书》汇集来自26个国家和10余个国际组织的300多位专家学者的论证、研讨及编撰,确定了DBAR的愿景、目标、科学议程及设定实施计划的程序。

据介绍,DBAR是研究将地球大数据用于“一带一路”地区可持续发展的国际科学计划,为期十年。该计划期望到2025年,可在“一带一路”倡议的框架下,将地球大数据应用于区域开发、环境保护和资源管理活动的设计和规划。

本次会议为期3天,旨在推动DBAR科学议程的实施,以促进“一带一路”区域可持续发展和为国家及国际战略服务,并鼓励地球大数据在跨学科领域的应用研究及作为科学家与决策者之间的交流平台。200余位来自中国内地、澳洲、加拿大、德国、英国、美国、俄罗斯等20余个国家及地区和国际组织的学者参加了会议。

(责编:王欲然、燕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