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男士待产假有望增至5日

2017年12月25日08:56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2月24日电 香港特区署理行政长官张建宗今日表示,施政报告建议将男士待产假由3天增至5天,特区政府有信心于2018年落实此项举措。

张建宗指出,劳资双方就增加两天待产假已达成共识,相信不久就会向特区立法会提交法案。

此外,张建宗还表示,应全面检讨香港特区法定产假,特区政府愿意就增加产假作出财政承担,并乐意在其中扮演积极角色。

根据香港特区劳工法例规定,男性雇员为初生婴儿的父亲或有婴儿即将出生,且按连续性合约受雇,及已按法例规定通知雇主者,可就其配偶或伴侣每次分娩享有3天待产假;女性雇员只要在产假开始前按连续性合约为雇主服务,并给予雇主怀孕及准备放取产假的通知,便可享有连续10周的产假。(辜雨晴)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