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政府主要官员发表2018年施政新期待

2018年01月01日10:21 | 来源:人民网-香港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2月31日电 2018年降至,香港特区政府多位主要官员纷纷发表文章,表达对新一年香港社会发展及特区政府施政的期待和信心。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表示,本届特区政府上任的首6个月面对不少挑战,但凭着整个问责团队与公务员上下一心,施政大致顺利。他表示,随着特区立法会修订《议事规则》告一段落,特区政府会争分夺秒,提交积压的条例草案及事项,包括将于明年1月10日,提交予立法会的《2017年印花税(修订)条例草案》;在利得税两级制方面,草案已于前两天刊宪。

张建宗又提到,“儿童事务委员会”、“青年发展委员会”和“人力资源规划委员会”将相继在明年成立,未来会加强青年发展工作。他期望,2018年能尽快落实行政长官首份《施政报告》内251项新措施,包括“在职家庭津贴”、“免入息审查的公共交通费用补贴计划”等项目。

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预计,随着外围经济稳步改善,内地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预料香港2017年全年经济增长可达到预期的3.7%,而通胀率预料是1.7%,将是连续第六年回落。陈茂波表示,香港今年旅游业、零售市场及就业人数都有增长。特区政府明年的重点工作,是在资金流向、利率上升等趋势中发展香港经济,同时做好风险管理。(吴玉洁)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