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多地举行活动辞旧迎新为新年送上美好祝愿

2018年01月02日15:30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月2日电 辞旧迎新又一年,香港多地1月1日举行活动,庆祝2018年的到来。

1日零时,维多利亚两岸聚集了30多万市民及游客,共同欣赏新年烟花音乐汇演。近十分钟的烟花璀璨夺目,绽放出笑脸、心形等多种图案,祝愿香港市民新年开心满载。

在中环兰桂坊,不少青年人走上街道、欢聚畅饮,共同倒数迎接新年来临。而在铜锣湾海边,踏入新一年有传统的怡和子夜礼炮仪式,该活动从1946年开始每年举行,寓意送旧迎新。

此外,在大埔慈山寺还举行了元旦莲花灯叩钟仪式,以钟声祝福市民新一年智慧增长、香港社会繁荣昌盛、世界和平安宁。大约1500人参与了之后的“莲花灯巡礼”,用绕佛与供灯仪式,祈愿新年祥和与欢喜。(吴玉洁)

(责编:王欲然、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