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进入冬季流感季节

2018年01月11日13:18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月11日电(记者陈然)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10日表示,上周季节性流感活跃程度继续上升,并超越基线水平,显示香港已进入冬季流感季节。市民应提高警觉,做好个人保护措施。

卫生防护中心的呼吸道样本显示,季节性流感病毒阳性百分比上升,截至2017年12月30日的一星期为9.76%,随后一星期升至逾15%。其间流行的流感病毒主要为乙型流感,甲型流感的活跃度较低。

今年截至1月9日,成人严重流感个案共24宗,10人死亡;儿童严重流感个案1宗。

香港大学感染及传染病中心总监何柏良预计冬季流感会持续3至4个月。卫生防护中心呼吁市民,特别是幼童、长者和长期病患者,应注重个人和环境卫生,尽快接种流感疫苗。

(责编:王欲然、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