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逾1.5万香港市民参与“公益金百万行”活动

【查看原图】
“公益金百万行”活动以香港大球场为起点。
“公益金百万行”活动以香港大球场为起点。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8年01月15日16:38

人民网香港1月15日电 为响应香港公益金举办的“港岛、九龙区百万行”年度慈善活动,14日上午,超过1.5万名香港市民从香港大球场出发,步行约10公里,为香港需要帮助的家庭及儿童社会福利机构筹募善款。

当天上午9时许,活动开步典礼在起点——香港大球场举行。活动由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主持,吸引逾170支由香港工商机构和社区团体组成的队伍,共计1.5万余香港市民参加。

本次活动以香港大球场为起点,以香港仔郊野公园游客中心为终点,途经黄泥涌峡道、布力径、香港仔水塘道等。全程长约10公里,走完全程约需时3至4小时。

香港公益金表示,2017至2018年度公益金将拨善款超过3670万港元,用来资助香港24家提供家庭及儿童福利服务的会员社会福利机构。本次“公益金百万行”筹得的所有善款,亦将全数用于资助以上家庭或机构。

据悉,香港公益金成立于1968年,是香港非牟利、非政府资助的慈善机构,通过举办各类筹款活动,为有需要的人士谋福祉。如今,“百万行”活动已迈入第48个年头,是香港公益金历史最悠久和最有代表性的筹款活动。(辜雨晴 实习生 梁晔)

分享到:
(责编:樊海旭、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