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证监会副主席姜洋:不断完善香港和内地市场互联互通机制

2018年01月16日08:1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姜洋15日在香港出席第十一届亚洲金融论坛时指出,证监会将一如既往支持香港巩固和提升国际金融中心地位,不断优化完善两地市场互联互通机制,丰富互联互通产品,稳步开展H股全流通试点,积极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跨境发行债券,进一步加强两地监管与执法合作。

姜洋介绍,目前境内上市公司将近3500家,股票融资规模、并购重组金额均居全球前列。在促进转型升级、脱贫攻坚、创新驱动、绿色发展等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未来证监会将紧紧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一主线,补短板、强弱项、防风险,不断提升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姜洋指出,中国将着力拓展直接融资管道,把发展直接融资,特别是股权融资放在突出位置,拓展多层次、多元化、互补性股权融资管道,发挥资本市场在并购重组中的主管道作用。鼓励支持基于产业整合的并购重组,积极推进债券市场品种创新,发展可交换债、绿色债、项目收益债等,实现债券市场数量与品质并重发展。

与此同时,证监会将着力增强对科技创新的服务能力,深化主板、中小板、创业板改革,完善新三板分层和差异化交易制度,积极规范发展天使投资、创业投资等私募股权投资。创新制度安排,加大对符合国家发展战略、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高新技术企业和新经济、新产业的支持力度。

在构建双向开放新格局方面,姜洋表示,证监会将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大幅度放宽行业准入标准和准入限制。支持境内机构稳步推进国际化经营,深化境外上市制度改革,逐步完善QFII、RQFII制度,支持境内交易所、行业机构和上市公司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将推出原油期货,以满足境内外企业及投资者风险管理的需求。(记者 李滨彬)

(责编:刘茹霞(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