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内地和香港就高铁票价班次达成共识

2018年01月16日10:01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月16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15日表示,内地和香港已就广深港高铁香港段收费和列车班次安排达成共识,高峰时期每日最多有114对列车往来内地和香港,票价为80港元至260港元不等。

陈帆表示,每年的乘客高峰期共计130日,包括香港公众假期、内地公众假期,以及7至8月的暑假。高峰期间每日往来香港与福田、深圳北、虎门、广州南站的列车预计达到114对;来往香港与福田和深圳北的列车分别占84对,来往香港与虎门和广州南站的为30对。

其中,香港前往福田、深圳北的票价为80港元和90港元;香港前往虎门、广州南的票价分别为210港元和260港元。

陈帆表示,列车班次按目前需求和客流估算制定,日后将会按照客量调整,班次时间表稍后公布。陈帆提到,前往广州的直通车普通车票为210港元,高铁在速度、舒适度、时间方面均较有优势,票价具吸引力,为香港市民和游客出行提供多一种选择。

谈及“一地两检”本地立法工作,陈帆表示,当局将按照香港法例原则草拟方案,阐释“内地口岸区”的界定、坐标、执法权等。他指出,出入境事宜属于香港内部事务,可按照特区基本法自行处理。(辜雨晴)

(责编:王欲然、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