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立法会四议席补选16日起接受报名

2018年01月16日10:02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月16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选举事务处15日宣布,特区立法会补选提名期将于16日开始,至本月29日结束。补选旨在填补立法会香港岛、九龙西、新界东三个地方选区各一个议席,以及建筑、测量、都市规划及园境界功能界别一个议席。

若个别选区或功能界别有超过一名候选人获得有效提名,投票将于3月11日进行。

据介绍,获提名人士须为年满21岁的地方选区选民,且提名前三年通常在香港居住;建筑、测量、都市规划及园境界补选获提名人士必须同时为该界别选民,或与该界别有密切联系。

地方选区补选获提名人士须为没有外国居留权的香港永久性居民中的中国公民,并取得最少100名有关选区选民签署提名;建筑、测量、都市规划及园境界别补选则接受非中国公民或拥有外国居留权的香港永久性居民递交提名,获提名人士须取得10名该界别选民提名。

提名表格可于各区民政事务处、选举事务处湾仔和观塘办事处索取,或从选举网站下载。获提名人士必须在提名期内亲自把填好的提名表格和选举按金送交选举主任。(辜雨晴)

(责编:王欲然、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