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林郑月娥:外国组织不应干预香港特区内部事务

2018年01月16日18:48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月16日电 就某外国组织发表有关香港的报告,香港特区政府今日发表声明,强调外国组织不应以任何形式干预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内部事务。

声明指出,自回归以来,香港特别行政区一直严格按照特区基本法的规定实行高度自治、“港人治港”,充分体现“一国两制”在香港得到全面和成功落实,国际社会亦有目共睹。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有关文章对香港现状作出没有根据、不公平的评论,事实本质就是一个外国机构干预国家内政和香港事务。她表示,在“一国两制”下,香港特区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故此香港事务也是中国事务,作为一个外国组织,其中一名领袖又是外国国会成员,做出有关干涉非常不合适。

林郑月娥强调,回归20年以来,法治和司法独立是香港最重要的核心价值,也得到了国际认可和推崇,在多个国际指标中均位居前列。(辜雨晴)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