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张建宗高度赞扬香港跑马地地下蓄洪工程

2018年01月16日18:49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月16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参观香港跑马地地下蓄洪工程,并高度赞扬了特区政府渠务署有关进一步提升跑马地、湾仔一带的防洪水平工作。

张建宗分别参观了地下蓄洪池、泵房、控制室、覆盖泵房上盖草地小山坡等设施。其中,第一期蓄洪池于2015年启用后,在2016年黑色暴雨以及2017年台风“天鸽”袭港期间,充分发挥重大防洪功能,令跑马地游乐场及马场免受水浸威胁,且在地面为市民带来康乐休憩空间。张建宗对于此工程既能发挥重大防洪功能,又为市民提供休闲场地进行了高度赞扬。

据悉,整个蓄洪池于2017年2月全面启用,较预期提早一年完工,整个工程较预期共节省近9000万港元费用,相当于工程最终目标价格的8%。

该项目蓄洪池利用香港首组智能水闸,实时监控区内排水系统、下游出水口潮水水位,其容量达6万立方米,相当于约24个标准游泳池,可适时有效暂存和排走暴雨期间收集的雨水,减低下游排水管道的负荷,纾缓水浸风险。同时,蓄洪池采集地下水及雨水的最高处理量为每年22万立方米,相等于88个标准游泳池的容量,采集水可用作球场灌溉、洗涤和冲厕用途。(辜雨晴)

(责编:樊海旭、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