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2017年特区政府施政十件大事评选”结果出炉

2018年01月19日08:19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由香港24家媒体共同主办的“2017年特区政府施政十件大事评选”18日公布结果。“国家主席习近平视察香港”和“林郑月娥当选特区行政长官”成为2017年最受香港市民关注的两件大事。

“十件大事评选活动”先由多家香港媒体共同选出20条候选新闻,再由香港市民通过网络、邮寄等多种方式投票选出10件大事,活动共收到13万张投票。

根据投票结果,其余入选的8件大事包括:“政府推‘一地两检’方案”“政府落实首置上车盘”“港深签署合作备忘录 落实河套区建科技园”“政府推年金计划照顾长者 65岁即可领医疗券”“西九建故宫文化博物馆”“政府提司法复核 六人因渎誓失议员资格”“政府拨款36亿港元惠学子 落实中史独立成科”“‘天鸽’台风袭港 政府各部门应对得宜”。

作为主办方代表之一的大公文汇传媒集团副董事长、总经理欧阳晓晴表示,2017年特区政府推出了“首置上车盘”“65岁医疗券计划”及“36亿港元教育经费”等政策,这体现了特区政府对市民呼声的回应;而香港市民评选出来的结果,也是对特区政府施政的肯定。

“2017年特区政府施政十件大事评选”于2017年12月启动,2018年1月14日截止投票。本届活动由24家传媒机构主办,65个团体协办,有超过100所学校参与。该活动于1998年由香港《文汇报》与九龙总商会联合发起,至今已是第二十届。(记者 周雪婷)

(责编:刘茹霞(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