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海关检获濒危鱼花胶

2018年01月22日19:15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1月22日电 据港媒报道,香港海关21日在香港国际机场检获约28公斤疑似加利福尼亚湾石首鱼花胶,估计市值约为450万港元。案件已转交由特区政府渔农自然护理署跟进。

香港机场海关21日下午截查两名分别为30岁和32岁的男旅客。两人从墨西哥埃莫西约出发,经墨西哥蒙特雷及韩国首尔飞抵香港。海关人员在清关时,在二人的寄舱行李箱内检获该批疑似加利福尼亚湾石首鱼花胶。

根据香港《保护濒危动植物物种条例》,任何人非法进出口濒危物种,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500万港元及监禁两年。

据悉,加利福尼亚湾石首鱼于1977年被列为《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物种,属最高级别濒危海洋生物,将其制成花胶进出口或进行贸易均属违法。(辜雨晴)

(责编:燕勐、袁勃)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