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警方成功解除一枚二战遗留炸弹

2018年01月29日08:2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1月27日,警员在检查炸弹。新华社发

香港警方28日下午宣布,香港湾仔发现的一枚二战遗留炸弹已完成解除工作,期间没有人员及财物损失。香港湾仔港湾道附近的住宅及商厦已陆续解除封锁。

香港湾仔地铁沙中线工地27日发现一枚二战时遗留的空投炸弹,炸弹约1000磅。香港警方于27日中午介入处理,期间疏散了约1500名市民并封锁了道路。

炸弹处理工作于28日下午1时全部完成。其后,香港警方爆炸品处理课高级炸弹处理主任周锡健及湾仔分区指挥官郭美森向媒体介绍了情况。

郭美森表示,炸弹已被警方爆炸品处理部门成功解除,事件中无人受伤。

周锡健说,因为深埋地下,空间狭窄,且炸弹位置倾斜,情况比较复杂,所以需要25至26个小时处理相关工作。

周锡健介绍说,这是第二次在香港市中心发现类似的大型炸弹。若炸弹爆炸,碎片可飞达1000至2000米,附近200至300米范围都会受到影响,最邻近的建筑物有倒塌危险。

目前,湾仔已陆续解除封路,附近一度关闭的港湾道体育馆也宣布重新开放。(记者 周雪婷)

(责编:刘茹霞(实习生)、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