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逾四成家长因做不到“好家长”而焦虑内疚

2018年01月29日15:5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据香港新闻网28日报道,香港青年协会(青协)的一项调查发现,有超过四成本地受访家长表示,因未能做好家长角色而感到焦虑、内疚或沮丧。

  青协2017年12月访问了672名家长,子女年龄介乎4至16岁。

  调查结果显示,管教模式、培养子女良好品格及建立正确价值观,是家长的三大困扰。超过九成受访家长认为做“好家长”是需要学习的,但因为太忙没时间、不想张扬家事及考虑经济负担等原因,未能学习有关教养子女的知识。

  青协“家长全动网”单位主任凌婉君表示,部分家长在管教时,由于与子女的期望出现落差,容易引起负面情绪,但家长抱有“家丑不外传”的观念,即使有需要也不愿寻求协助。

  凌婉君呼吁,家长若遇到亲子或冲突问题,影响两代关系与日常生活,便应寻求专业人士协助;而社会也应多关注家长需要,提供全面亲职教育及足够空间,让他们掌握教养子女的新知识和新技巧。

  此外,青协28日推出的“家长全动网”,为家长提供网上及线下的学习和支援服务,更首推网上亲子调解服务,由具调解员资格的社工通过以调解知识为基础的简短面谈及教育服务,促进家庭和谐。

(责编:刘茹霞(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