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政府与铁路总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

2018年01月31日04:5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香港1月30日电  (记者张庆波)香港特区政府与中国铁路总公司29日在香港签署《关于广深港高速铁路香港段运营准备工作重点事项安排备忘录》(以下简称《备忘录》)。根据《备忘录》,高铁香港段开通初期每日计划开行127对列车,其中短途列车114对,长途列车13对。短途列车往返香港西九龙站、福田站、深圳北站、虎门站及广州南站,长途列车可直达北京、上海、昆明、桂林、贵阳、石家庄、郑州、武汉、长沙、杭州、南昌、福州、厦门及汕头等城市。双方同意今后将按实际需要协商调整列车开行方案。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签署《备忘录》标志着双方就各项财务及营运事宜已达成原则性共识,为高铁香港段顺利于今年第三季开通及日后畅顺运作奠定良好的基础。高铁香港段开通后,实现与全国高铁网络的互联互通,有助香港与内地各大城市之间加强交流,促进优势互补。

  中国铁路总公司总经理陆东福指出,《备忘录》的签署,标志着广深港高铁运营准备工作进入新的阶段。广深港高铁与内地高铁网互联互通,体现了中央对香港繁荣发展的重视支持,有利于香港市民分享全国高铁发展成果。


  《 人民日报 》( 2018年01月31日 11 版)

(责编:冯粒、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