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年初二晚烟花汇演 3D立体烟花贺新春

2018年01月31日08:2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香港2018农历新春烟花汇演将会在大年初二,即2月17日晚上8时举行。主办方30日在记者会上表示,烟花汇演加入了新春元素的图案,如金元宝和桃花,及代表今年生肖的“狗仔头”造型,还有3D立方体烟花。

主办单位表示,烟花汇演分为8幕,发放28999枚烟花,总长约23分钟,耗资880万港元。除了有3艘发射烟花的趸船,首次加入4艘浮船,增加烟花发射角度,令画面更丰富。市民届时可于尖沙咀、半山、中区、湾仔及铜锣湾等多处地方观赏烟花。

烟花第一幕为《万众同欢》,约3分钟的演出中,天空会呈现金元宝、红色八字变樱花桃花绿叶、椰子心变千个桃花,构成春节桃花灿烂绽放的景象。

第五幕为《一家团圆》,高空中绽放狗年生肖红白色的“狗仔头”、桃红心、粉红水母及桃花朵朵的烟花,利用浮船和趸船随着音乐节拍营造烟花追逐效果,祝愿新一年人人快乐,爱无限。

最后一幕为《共创未来》,烟花将以简单的七巧板元素呈现,如方形、三角形及菱形的几何图案,最后构成3D立方体烟花,寓意香港的大型建设与时并进,并为大众建构一个更美好的香港,最后30秒烟花将倾巢而出,震撼维港两岸。

港星多媒体制作有限公司行政总裁毛伟诚表示,此次将创新烟花元素带到香港,规模和造价亦较往年高。(完)

(责编:刘茹霞(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