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港交所与新西兰交易所签订合作备忘录 共促亚太地区市场合作

2018年02月01日08:3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香港交易所与新西兰交易所31日签订合作备忘录,共同促进亚太地区的市场合作及提升市场信心。

港交所表示,两家交易所希望借着31日所签订的备忘录促进市场发展,并在多个领域探索合作机会,包括外商投资、衍生工具、预托凭证、上市债券、两地双重上市以及交易所买卖基金等领域。

港交所和新西兰交易所将在绿色金融、可持续性发展倡议等方面进行合作,在适当时共享市场资讯,并互相调派雇员切磋学习,深入了解对方市场的最新发展。两家交易所今后将按照合作备忘录共同研究合作机遇并制定相关细节。

港交所主席周松岗说:“合作备忘录标志着我们与新西兰同业展开重要的合作关系,让港交所接触亚太地区内更多不同的潜在客户,巩固我们连接中国内地与国际的投资者、发行人及产品的领导地位。”

新西兰交易所主席詹姆斯·米勒认为,签订合作备忘录有助于两家交易所提高国际地位,实现新西兰交易所在最新公布的发展战略中所作的承诺,同时也展示了两家交易所希望拓展业务范围、加强外界联系的决心。

据了解,香港与新西兰在共同贸易方面已有多年合作及互惠关系,新西兰是第一个与香港订立自由贸易协定的国家。港交所和新西兰交易所通过订立备忘录可进一步加强两地的经济合作。(记者李滨彬)

(责编:刘茹霞(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