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5日内连现两枚战时炸弹 警方24小时拆弹疏散4000人

2018年02月02日09:19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2月2日电 经历约一日的拆弹处理,香港警方1日中午再次成功移除一枚在湾仔发现的二战遗留炸弹,期间疏散约4000人。这是香港同一地点5天内连续发现两枚相同类型炸弹。

发现遗留炸弹的现场为湾仔港湾道与杜老志道交界的地盘,该处是正在进行的香港地铁项目——沙中线工程的工地地盘,该枚炮弹与上周六掘出的炮弹相距仅10多米,但深度不一。

爆炸品处理课炸弹处理主任马伟德表示,约有15人参加这次拆弹行动,由于该枚炸弹的引爆管严重损毁,导致状态不稳定,同时所处环境并不理想,再加上下雨令泥土流失,爆炸品处理课人员需承受较大危险进行拆弹行动。最终,警方采取先在炸弹外壳钻洞,后燃烧炸弹内部的炸药,顺利将炸弹移走。

香港警方1月31日下午2时发出疏散预警,至当晚11时,约有4000多人自行疏散或由警方疏散离开附近区域。湾仔分区指挥官郭美森表示,警方用了约24小时部署、准备、处理炸弹,虽然这次炸弹较预期难处理,但所用时间仍较上次短。她强调,警方以市民的安全为先,尽量减低对市民的影响,尤其是在工作日的影响。(吴玉洁)

(责编:燕勐、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