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内地推海空陆空联运

2018年02月02日09:22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2月2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和中国民用航空局1日在京签订备忘录,增设多式联运安排,容许香港和内地航空公司与海、陆运承运人共享航班代号,以便航班乘客利用同一机票搭乘海路、陆路交通工具。

在香港特区政府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和民航局副局长王志清的见证下,双方代表签订备忘录。未来在《内地和香港特别行政区间航空运输安排》下,香港和内地将新增多式联运安排,开放海空和陆空的代号共享,扩展运输网络。双方指定航空公司可在香港和内地珠三角地区城市,与海、陆运承运人共享航班代号,以便海空或陆空服务可在全球分销系统中销售。

海空联运方面,将首先在深圳、广州、中山、东莞、珠海五个内地口岸城巿往来香港的快船服务上推行。陆路方面,指定航空公司可在来往香港与深圳的巴士开展陆空联运。双方会探讨逐步扩大服务覆盖的交通工具和区域。

陈帆表示,多式联运安排进一步发挥香港作为国际航空枢纽的优势,并可充分利用香港与内地的运输网络,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吴玉洁)

(责编:燕勐、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