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广东警犬首次出口香港

2018年02月06日08:2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5日发布消息,广东省公安厅赠送给香港警方的6只警犬从佛山南海出发,顺利抵达香港。这是广东警犬首次出口香港。

据介绍,这批警犬均是比利时牧羊犬,非常聪明且易于训练。

批量犬只出口至香港程序较为繁杂,需满足养殖基地具备出口资质认证、犬只质量达到要求、动物卫生证书符合香港法律规定等条件。

为了让这批警犬早日拿到出口“通行证”,南海检验检疫局严格对照《广东检验检疫局出境动物养殖企业注册登记工作规范》,对养殖基地从药物使用记录、免疫记录、消毒记录到投喂情况逐项考察,帮助养殖基地取得出境动物企业注册资格。

犬只出口前,南海检验检疫局从饲料选择、喂养方式、防疫消毒等方面逐一落实安全风险预防与应对措施,并督促养殖基地及时注射狂犬病、犬瘟热疫苗等香港方面要求注射的疫苗,确保犬只质量。

南海检验检疫局还与香港渔农自然护理署反复斟酌,确保这类警犬的动物卫生证书条款符合香港当地法律要求,使得该批警犬能顺利通关抵达香港。(记者 壮锦)

(责编:刘茹霞(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