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国学大师姚宗颐逝世 香港特区政府高层致哀

2018年02月06日18:50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2月6日电 著名国学大师饶宗颐今日凌晨辞世,享年101岁。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与特区政府高层官员同表哀悼,向其家人致以深切慰问。

林郑月娥在声明中表示,饶宗颐为香港乃至全球学术和艺术界瑰宝,其人博古通今、学艺双携,逾80年学术及艺术成就非凡,对传扬中国传统文化贡献良多。她指出,饶宗颐治学数十年,30岁前已成一家之言,80年来述作不绝,在历史、文学、语言文字、宗教、哲学、艺术、中外文化关系方面钻研极深,成就超卓,驰誉国际,以大智慧启迪世人,治学精神足堪崇敬。

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民政事务局局长刘江华、教育局局长杨润雄等相继发表声明,对饶宗颐逝世致哀。

张建宗指,国学泰斗饶宗颐离世,香港市民以及全球华人同表悲痛。刘江华表示,饶宗颐治学锲而不舍,精神堪敬。杨润雄说,饶宗颐一生致力弘扬中华文化,深具影响力。

(责编:赵睿青(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