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小学及幼稚园8日起提前放农历新年假

2018年02月07日18:32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2月7日电 为防止流行性感冒在学校继续蔓延,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今日宣布,香港幼稚园、幼儿中心、小学及特殊学校(只设中学部的群育学校除外)8日起提前开始农历新年假期,至学校原定的农历年假为止。

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杨润雄表示,农历新年假期原定于从下周开始。当局在特区政府卫生防护中心的建议下提前放假,希望可以尽快减少学童感染流感,并使其对学校运作或学生课程学习的影响降到最低。他指出,特区政府教育局已向学校发出通知,要求学校在新增假期内采取相应措施,如开放校舍予有需要的学生返校,并安排教职员当值照顾。

据介绍,本次流感主要在香港的幼稚园和小学爆发,比率高达84%。其中入院人数最多的是5岁及以下儿童,其次是6至11岁儿童,9成感染者未注射流感疫苗。在今年的儿童感染流感病例中,有11人感染流感情况严重,其中2人死亡。(辜雨晴、实习生韩议辉)

(责编:赵睿青(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