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卫生署重申流感疫苗安全有效

2018年02月08日19:19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2月8日电 香港进入流感爆发季节,日前,本地社交网络有流传流感疫苗无效言论。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今日发布公告强调,接种季节性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及其并发症的安全和有效方法,可减低入院留医和死亡风险,本季疫苗抗原与香港目前流行的流感病毒吻合。

香港卫生署表示,流感疫苗已沿用70年,经反覆试验和质量检测,非常安全可靠。香港目前使用的流感疫苗为灭活流感疫苗,不含活病毒,接种不会感染流感病毒,更不会传播变种病毒。

该署指,流感疫苗虽含有卵清蛋白(即鸡蛋白质),但制造过程经反覆纯化,卵清蛋白含量极少,即使对鸡蛋敏感人士,一般情况下也能安全接种。此外,目前供香港使用的流感疫苗,无论在政府防疫注射计划或私人医疗市场,均为单剂量预充式注射剂,不含硫柳汞等水银化合物作防腐剂,也没有铝成分。(吴玉洁)

(责编:赵睿青(实习生)、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