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一辆双层巴士失事侧翻 已致18人死亡

2018年02月11日01:4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2月11日电 10日晚六时许,香港一辆双层巴士在大埔公路失事侧翻,事故已造成18人死亡,60余人受伤,其中有10人危殆,巴士司机涉嫌危险驾驶被捕。

傍晚六时许,一辆872路双层公交车由沙田马场前往大埔中心的途中,在大埔公路近松仔园时翻侧。据悉,事发时车辆速度很快,怀疑撞向路边灯柱后失控侧翻。事故发生后,香港警方动用36架救护车、1架流动伤者治疗车及1架辅助医疗装备车进行救援,由于伤者众多,警方迅速协调香港医院管理局,安排派出两支医疗队伍前往现场救治。

据香港警方介绍,车祸伤亡者主要分布在车辆上层,较多为严重头部受伤、脊椎受伤,严重骨折及大量出血。目前,车祸伤者已被分流到十一间医院,医院管理局总部已启动重大事故控制中心诊治伤者,民政事务总署和社会福利署在各间医院成立紧急支援站,协助死伤者家属,包括经济援助、心理辅导、寻找家人等,所有死伤者的家庭均有专职社工跟进。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率领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保安局局长李家超、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及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一同前往沙田威尔斯亲王医院探望了解伤者情况,并向死伤者家属致以深切慰问。林郑月娥指出,警方会深入调查事故原因,如发现有人违规,定会采取行动;同时,鉴于此次事故的严重性,将委派法官主持独立调查工作,对事故进行全面调查,并检视香港公共交通系统,确保公共交通服务安全。

涉事车辆所在公司九巴代表就意外深表歉意,指将向所有受影响家庭发放慰问金,并在一个月之内就事故向特区运输署递交报告。(吴玉洁)

(责编:王仁宏、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