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宵花市喜迎春 勃勃生机遍香江

【查看原图】
香港年宵花市开始,一位工人正在整理即将摆放出售的花束。(摄影:实习生韩议辉)
香港年宵花市开始,一位工人正在整理即将摆放出售的花束。(摄影:实习生韩议辉)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2018年02月13日15:36

人民网香港2月13日电 (吴玉洁、实习生韩议辉)临近农历春节,位于香港铜锣湾维多利亚公园的年宵花市已全面开市,由于气温转暖、天气晴朗,年宵花市出现了人山人海的景象,市民争相涌入花市,迫不及待要把新春的一片生机捧回家。

花市中,桃花、兰花、金桔、球菊等花卉争奇斗艳、色彩缤纷,引得人们纷纷举起手中的相机驻足、拍照。在众多品类的鲜花中,平价鲜花最受市民的青睐,价格在每支10-50港元不等,这些摊档前总是聚集着很多人欣赏和挑选鲜花,令工作人员忙前忙后,应接不暇;其中,还有整棵桃树在花市上售卖,将一棵桃树搬回家、栽在庭院中,正应了“一树桃花满庭春”的寓意。

除鲜花以外,年宵花市还设置了传统小吃、趣味游戏、年节礼品等其他摊位,为花市增添了许多乐趣,更加适合全家人一同前来游玩。常见一家老小共同逛花市、购礼品的其乐融融的画面,在这晴朗而不寒冷的香港冬日,淡淡的花香伴着人群的嬉闹,年宵花市呈现出一派和谐的社会图景。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