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林郑月娥探访深井“光屋”家庭

2018年02月26日13:32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2月26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25日到访深井“光屋”,在特区政府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的陪同下,与数十名“光屋”住客一起吃开年饭,共庆新春。

深井“光屋”前身为工厂员工宿舍的闲置政府物业,是首个特区政府和社会企业“要有光”的合作项目。该项目获得商界捐款,将大楼翻新成40多个出租房屋,以低于市价的租金租给有居住困难的基层家庭,并为他们提供多元化支援和辅导,鼓励居民自助互助,在租约期满后自力更生。

深井“光屋”项目是林郑月娥在担任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时促成的,该项目理念与其首份施政报告提出发展“过渡性住屋”的做法类似。 林郑月娥表示,她曾多次探访深井“光屋”,很高兴看到不少居民家庭情况得到逐步改善,在专业社工的辅导和鼓励下,不少居民家庭重新开始为个人和子女的未来努力奋斗。她表示,特区政府会继续协助和促成各项由民间主导和推行的短期措施,增加“过渡性住屋”供应,汇集社会各界力量和资源,协助纾缓基层住屋问题。

据悉,“要有光”项目自2012年9月推出首间“光屋”后,至今已提供包括深井“光屋”在内的逾100个住宅单位,惠及约200多个家庭逾600名成员。(辜雨晴)

(责编:燕勐、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