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民俗“抢包山”比赛接受报名

2018年02月27日09:56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2月26日电 香港特色民俗活动“长洲太平清醮抢包山”比赛将于本周三起接受报名,至3月28日截止。

比赛由攀包山训练、抢包山选拔赛和抢包山决赛三阶段组成。18岁或以上、健康和体能良好人士可报名,选拔赛名额200人,超额则抽签选出,在长洲居住、就业或就读的报名者优先。

大会将于4月29日安排攀包山和防堕安全训练,参赛者完成训练后可于5月6日下午参加选拔赛。选拔赛分初赛和复赛,初赛选拔24人(包括最少六名女参赛者),复赛选拔12人(包括最少三名女参赛者)。12名选手5月22日晚在长洲北帝庙游乐场足球场参加抢包山决赛,他们需在指定时间内摘取包山上的包子,不同范围的包子分数有别,得分最高者胜。

抢包山是香港地区的民间岁时风俗,流行于香港长洲,于香港每年四月初八佛祖诞辰日公众假期举行,距今已有两百多年历史。“抢包山”时,居民在北帝庙前砌成一座座“包山”,人们在号令后便赶快爬上包山,抢夺挂在包山上的包。(吴玉洁)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