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财政预算案新增500亿支援创新科技发展

2018年02月28日13:35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2月28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在新一年财政预算案中提出,在去年财政预算预留100亿港元的基础上,再额外预留500亿港元,支持本地创科发展。

陈茂波说,其中200亿元会用于落马洲河套区港深创新及科技园第一期的建设。创科园发展规模甚大,预计整个项目最终需要远多于200亿港元资金,特区政府会在相关的规划研究完成后,参考研究结果,适时增拨资源,让创科园尽快投入运作。

陈茂波还提出预留100亿港元支持建设医疗科技创新平台和人工智能,以及机械人科技创新平台,以吸引世界顶尖的科研和科技企业来港,与本港大学及科研机构合作,进行中下游研发项目,培育优秀科技人才。

另外,向数码港拨款2亿港元,加强支持初创企业及促进数码科技生态的发展。(吴玉洁、实习生韩议辉)

(责编:燕勐、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