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新一份财政预算案公布 三大目标投资未来

2018年02月28日13:44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2月28日电 2月28日上午11时,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在特区立法发布2018/2019年度财政预算案,这是本届香港特区政府的首份财政预算案。陈茂波表示,此次预算案各项措施有3大目标,分别为多元经济、投资未来和关爱共享。

陈茂波表示,首先,特区政府要推动经济多元发展,为香港创富,也为年轻人提供更广阔、优质的发展机会。其次,香港人口老化带来的种种挑战,需要特区政府投放资源,未雨绸缪,继续加强医疗服务水平、改善生活环境,令香港成为一个宜居宜业的智慧城市。最后,香港儿童和青少年需要更多的关怀、爱护和机会,中产家庭的生活担子有待纾缓,而基层和弱势社羣更需要扶持,丰盛的生活不只建基于物质条件的改善,还要提升生活的质素和内涵。

陈茂波指,预算案力求顾各阶层的利益,同时在缓解当前所需之余,不忘以积极创新、勇于作为的态度,为香港的未来投资。(吴玉洁)

(责编:饶竹青(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