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印度涉恐分子藏匿香港落网印警方提出引渡申请

2018年02月28日18:17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2月28日电 一名涉及企图谋杀、抢劫和策划恐怖活动等多项罪行的印度男子,在香港涉及抢劫案被捕。据悉,该男子被国际刑警“红色通缉令”追捕,目前印度警方已向香港提出引渡要求。

据警方通报,该男子持有香港身份证,涉嫌在港参与两宗抢劫案,总涉案金额达3288万港元。香港警方在审讯期间,获知他被国际刑警通缉,指其涉嫌向恐怖分子提供资金。

根据印度媒体的消息,该男子为印度一宗逃狱案的主犯,曾帮助印度西北部旁遮普邦一监狱内的六名囚犯成功逃狱,并为其提供生活费及住所,目前已有三名逃犯被印度警方追回。

印度传媒引述旁遮普邦警方消息,当地已向香港警方提出引渡。香港警方表示,疑犯涉及本地案件,必须面对检控及法庭程序,一旦罪名成立须在香港服刑,因此现阶段不会有引渡聆讯。(吴玉洁)

(责编:王欲然、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