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李嘉诚基金会向香港教育大学捐款1000万元

2018年02月28日18:18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2月28日电 李嘉诚基金会日前向香港教育大学捐款1000万港元,用作支持推动两个电子学习平台以及设立6项奖学金,表扬在体育、音乐、视觉艺术等领域学术成绩优秀的学生。

两个电子学习平台分别是由史丹福国际研究所开发、推动本地中学数学科电子学习“基石数学”(Cornerstone Maths);及由多伦多大学设计、结合英语学习以发展批判性思维的“Arguendo”。“基石数学”运用信息及通讯科技,建立视觉化及具互动元素的图像界面,促进数学沟通交流,帮助中学生建立数学概念。“Arguendo”则透过教师选取短文或同学创作一段文字,再透过对话活动及角色扮演等方式协助学生提升对话论证能力,活动包括发问、挑战、回答、应对及澄清等。

此外,香港教育大学利用捐款设立6项奖学金,表扬在体育、音乐、视觉艺术等领域学术成绩优秀的学生;计划也将资助就读全日制修课式硕士课程的优秀内地学生以及就读全日制学士学位课程的海外学生。(吴玉洁)

(责编:王欲然、徐祥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