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大学牙科专业蝉联世界第一

2018年03月01日19:07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3月1日电 在最新公布的2018年QS世界大学排名调查中,多所香港大学取得不俗成绩。其中香港大学牙医学科连续三年蝉联世界第一;香港理工大学去年首度参评的酒店与休闲管理学科保持高水平,排名世界第三;香港教育大学的教育学科首次跻身世界前十,排名全球第九,比去年上升四位。

QS调查机构根据学术界和雇主调查问卷,和论文引用等数据,对全球大学在四十多个学科上的表现进行评估。香港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各有三十多个学科上榜。

香港教育大学校长张仁良对教大教育学科的排名上升表示很受鼓舞,他指认为排名印证国际学界对教大教研实力和学术成果的认可。

QS指出,香港院校的表现超过日本、韩国等国,具备出色的科研能力,未来有能力继续发展。(吴玉洁、实习生金彦伯)

(责编:郭昕璇(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