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政府公布自愿医保计划详情

2018年03月01日19:08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3月1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公布自愿医保计划详情,自愿医保提供“标准计划”及“灵活计划”两类认可产品,有关产品必须保证续保至100岁,并不设“终身可获保障总额上限”。标准计划下每年最高保障限额为42万港元。

自愿医保旨在优化住院保险所提供的个人保障,透过规范自愿医保下的住院保险,为市民提供自愿参与、保障全面和新的保险产品。投保人可享有21日冷静期,期间可取消保单并全数取回已支付的保费。另外,自愿医保保障范围扩阔至未知的已有疾病、精神病住院治疗及非住院程序等。

食物及衞生局发言人说表示,自愿医保希望鼓励更多人透过住院保险而使用私营医疗服务,从而长远减轻公营医疗系统的压力。

同时,根据昨日(2月28日)公布的香港特区政府新一份财政预算案,建议为购买合资格自愿医保产品的市民提供税务扣减,每年每名受保人可作税务扣减的保费上限为8000港元。(吴玉洁、实习生金彦伯)

(责编:郭昕璇(实习生)、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