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第十二届香港杯外交知识竞赛启动 港生:有助了解祖国

2018年03月07日10:06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讯 据香港文汇网报道,第十二届“香港杯外交知识竞赛”由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教育局与香港明天更好基金联合主办,近日正进行主题为“开放四十年中国与世界”网上问答初赛。6日,三个主办单位代表探访两间有份参赛的学校:英华小学和英华书院,到场视察学生比赛情况,并与师生交流比赛感受。

参与小学组竞赛的同学们表示,外交知识竞赛有趣刺激,有助增长知识、了解祖国。参与中学组竞赛的同学们则更期待决赛后的旅行团,“可以去外交部参访”是普通旅行团无法做到的。

外交部驻港公署新闻和公共关系部主任孙振参赞表示,香港的中小学生对国情了解的意识在不断深化、对外交知识学习的热情越发高涨,希望知识竞赛可以帮助同学们认识国家。

据悉,“香港杯外交知识竞赛”已举办12年,今届报名参赛学校共125间,比去年多出32间,报名学生人数更多达2万名,创历届之最。

(责编:刘洁妍、王欲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