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首家儿童医院年底启用

2018年03月07日11:16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3月7日电 据港媒报道,位于九龙启德发展区的香港儿童医院将在今年第四季度起分阶段启用。

香港儿童医院包括两座11层高的大楼,楼间设有中央康复花园,大部分房间都可看到海滨景色。年底启用初期,该医院将提供肿瘤科、心脏科及心胸外科、小儿外科等专科门诊服务。明年第二季度前该院将陆续开展住院服务,首阶段将提供230张住院及日间病床,接下来共可提供400多张病床。该儿童医院还设置有儿童活动空间室,供有需要的儿童开展活动及集体用餐。

香港儿童医院预计首阶段需要1100名医护人员,目前已招聘约100名医生和200名护士。院方表示会与其他医院协调,避免互抢医护资源。

据悉,该医院启用后,香港特区医院管理局将重整儿科服务,患有有严重、复杂,并需要专科治理病症的18岁或以下青少年和儿童,可转介至该间医院接受治疗。(辜雨晴)

(责编:燕勐、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