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大角咀庙会引领大型活动减废

2018年03月07日18:45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3月7日电 拥有14年历史的香港大角咀庙会今年首次以“环保”为主题,响应香港特区政府《大型活动减废指南》,致力于源头减废、推广干净回收,获得了市民的积极响应。

据悉,本次庙会为达到源头减废的目的,为游人提供饮水机代替瓶装矿泉水,首次使用电子版嘉宾纪念状,特意订制可重用的食物盒供员工使用,装饰、表演道具均重用多年,共节省约6000个塑料瓶、5000件一次性餐具。香港市民积极响应,自携餐盒以带走剩余食物,惜食积福。

目前,香港特区政府环保署已邀请八个大型活动主办机构试行相关的废物管理措施,包括新春年宵、花展、香港国际七人榄球赛及这次大角咀庙会等,为社会起示范作用,鼓励更多机构举办活动时考虑加强减废措施。(吴玉洁、实习生韩议辉)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