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拟注资60亿港元培养精英运动员

2018年03月09日19:19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3月9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日前透过财政预算案提出向精英运动员发展基金额外注资50亿港元,为香港精英运动发展提供更强支援。继去年一月宣布注资10亿港元后,特区政府累计注资达60亿港元。

香港体育学院副院长蔡玉坤表示,此次拨款有利于体育学院专注培养精英运动员,备战海外赛事。他指出,体院初步构思利用该款项在大型运动会场外设置 “支援屋”,增加随行物理治疗师、按摩师和心理学家人数,加强临场支援。

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表示,近年来香港运动员在大型国际比赛中屡创佳绩,特区政府向精英运动员发展基金大额注资,旨在让运动员明白社会对他们的支持,鼓励其积极备战今年八月举行的亚运会,争取好成绩。(辜雨晴、实习生金彦伯)

(责编:杨牧、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