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政府就国歌法本地立法提出建议

2018年03月16日19:18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3月16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今日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法》(以下简称“国歌法”)香港本地立法,向特区立法会提交文件,并草拟了香港特区《国歌条例草案》。

特区政府文件指出,国歌法香港本地立法的原则是维持国歌法的立法目的和原意,充分体现国歌法的精神,明确维护国歌的尊严,使市民尊重国歌,同时兼顾香港的普通法法律制度及香港的实际情况。

文件建议不得采用有损国歌尊严的方式奏唱国歌,任何人参与或出席奏唱国歌场合,在奏唱国歌时要肃立,举止庄重,不得有不尊重国歌行为。任何人公开及故意篡改国歌歌词、曲谱,以歪曲、贬损方式奏唱国歌,或以其他方式侮辱国歌即属犯罪,一经定罪,最高可罚款5万港元及监禁3年。(吴玉洁、实习生韩议辉)

(责编:刘洁妍、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